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友谊关边检站民警救助误闯口岸野生蜂猴
发表时间:2021-04-21 12:02: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晚9时,该民警在友谊关口岸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巡逻工作时,发现口岸货运桥梁道路中有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来回爬着,民警判断可能是下山觅食而迷路了,误入道路的蜂猴随时有可能会被过往的车辆碾压。

图为民警在友谊关口岸货运通道发现蜂猴。李成龙  摄

  图为民警在友谊关口岸货运通道发现蜂猴。李成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梁箫)4月20日,友谊关边检站民警农仕毅成功救助一只误闯口岸的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

图为民警对蜂猴展开救助。李成龙  摄

  图为民警对蜂猴展开救助。李成龙 摄

  当晚9时,该民警在友谊关口岸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巡逻工作时,发现口岸货运桥梁道路中有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来回爬着,民警判断可能是下山觅食而迷路了,误入道路的蜂猴随时有可能会被过往的车辆碾压。随后民警对其展开救助并及时联系了凭祥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等待工作人员过来将其妥善依法处置。

图为民警对蜂猴展开救助。李成龙  摄

  图为民警对蜂猴展开救助。李成龙 摄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自行处理或进行非法售卖,而应及时送交公安机关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呼吁大家应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做到人人献力,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完)

图为获救的蜂猴。李成龙  摄

  图为获救的蜂猴。李成龙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