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自然资源厅百名青年在“学雷锋月”绽放
发表时间:2021-04-01 15:42: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光烂漫的3月,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组织上百名团员青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表达自然资源系统团员青年学党史、跟党走的决心意志。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黄尚宁 李玉兰)组织青年志愿者上门服务、开展青少年义务植树、组织机关干部无偿献血……春光烂漫的3月,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组织上百名团员青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表达自然资源系统团员青年学党史、跟党走的决心意志。

  “我家这个小风扇去年就坏了,自己不会修,扔了又可惜,幸好遇到了,今年夏天又可以用了!”3月5日,在南宁市青秀区广园社区东波苑小区,一位手中拿着小风扇的大爷乐呵呵地表示。当日,广西机电工业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该小区,开展家电维修便民服务。看见家门口来了志愿服务队,小区居民纷纷前来咨询求助,有拿着出现小故障的电磁炉、电饭煲、电风扇等家用电器送来检修的,有专程前来咨询家电维护技巧的。学生志愿者们利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耐心讲解,细心为他们的家电检测维修,免费更换元器件,短短一天时间就维修了数十件小家电。

  3月12日是植树节,广西自然资源厅团委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2021年“绿动青春·植梦八桂”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撸起袖子弯下腰,拿起铁锹、锄头,搬苗、挖坑、扶苗、填土、敲实、浇水,栽下了一株株红花荷、枫香、红锥等树苗。当天,他们会同自治区林业局等区直、中直驻桂机关、企事业单位团员青年300多人,共种植苗木1500多株。3月17日,广西厅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团员青年和机关干部开展“学雷锋在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共有4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其中27人献血成功,献血量8500毫升。

  “学雷锋月”期间,广西自然资源厅团委还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清洁环境、整治电动车乱停、引导文明交通、慰问低保家庭、理发、宣传国家版图知识等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形成了一道乐于助人、为民服务的青春风景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