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阳朔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脱贫户新年喜领不动产权证
发表时间:2021-01-05 21:16: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天拿到证了,非常开心,这是我2021年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2020年12月31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普益乡易地搬迁集中安置脱贫户余风和攥着手中的“红本本”,难掩心中喜悦。

  阳朔县普益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脱贫户余风和领到不动产登记证。宾文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宾文涛 曾龙辉)“今天拿到证了,非常开心,这是我2021年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2020年12月31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普益乡易地搬迁集中安置脱贫户余风和攥着手中的“红本本”,难掩心中喜悦。

  这个让余风和心心念念的“红本本”就是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户的不动产权证书。今年以来,阳朔县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不动产证办理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切实加快办证进度。日前,阳朔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县204户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脱贫户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

  据介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是搬迁群众的合法财产,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的产权登到簿里、写进证里、发到手里,用法定形式把搬迁群众的房屋所有权牢牢固定下来,不仅让易地搬迁户有了真正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更是践行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的延续。小小证书不仅从法律层面保护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脱贫户的房屋产权,让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增加了易地搬迁集中安置脱贫户对“家”的认同感,自觉将感党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起点上感恩奋进。

  “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政策和关怀。”余风和说,现在自己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今后一定会把生活搞得更好,让生活更上一层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