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线上线下学习实践互联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4-02 21:3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内容详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学习实践互联,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为龙胜公安民警为周强办理身份证。龙胜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吴凯旋)连日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内容详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学习实践互联,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应当把自身的努力融入到为党的伟大事业中去,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西部计划志愿者曾俊深有感触地说。连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团县委组织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与学习党史全员网络专题培训,通过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引导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养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党史学习转换为干事创业的青春之力,在志愿奉献的青春路上,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

  龙胜各族自治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真心做好每件事,用暖心服务好每一位群众。3月31日,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务中心公安办证大厅,聋哑男子周先生喜笑颜开,向户籍民警竖起大拇指。

  陪同周先生一起来的还有一名石女士,她说道:“太感谢民警同志了,现在他终于有了户口和身份证,能领取到国家残疾补助了。”原来,2004年12月,周先生流浪到龙胜,好心人石女士收留了他,并请他在自家的水果摊做事,每日支付相应的薪酬。但16年来,周先生因为无法用语言交流且不识字,户口问题一直被搁置,享受不了公民的基本优惠政策,生活非常不便。户籍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刻联系龙胜镇派出所开展走访调查,向知情人做了详细笔录,对周某进行DNA血样采集,提交落户材料及申请,成功帮助周某落下了户口。2021年3月31日,当户口本交到周先生手中,他终于圆了16年来的“户口梦”。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全体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该县公安局负责人张初有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胜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多措并举,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