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高校举办“感党恩、跟党走”三月三民族传统文体联欢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2 10:58: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此次活动由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主办。铿锵有力的击鼓表演拉开活动序幕,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声情并茂,深情表达了广西民族大学各族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深切的感恩之情,唱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赞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韦珊珊 姚力元)4月11日,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感党恩、跟党走”三月三民族传统文体联欢活动,共同欢庆“三月三”传统佳节。

  广西民大供图

  此次活动由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主办。铿锵有力的击鼓表演拉开活动序幕,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声情并茂,深情表达了广西民族大学各族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深切的感恩之情,唱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赞歌。

  舞蹈《南海拾珠》将少数民族同胞的能歌善舞尽情展现,展示了临海民族的独特风情。各族同学身着特色鲜明的传统服饰,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丰富多彩的民族元素和文化内涵。

  广西民大供图

  各族师生一起手牵手,伴随着欢快的节奏,载歌载舞跳起“多耶舞”,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在民族传统体育趣味运动会现场,大象拔河、背篓绣球、蚂拐捉害虫等传统体育竞赛激烈开展,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展示学子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将活动推向高潮。

  广西民大供图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党史知识、民族知识竞答区,游戏、美食、手工艺品制作体验区,师生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赢取兑奖券,兑换美食和礼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广西民族大学举行“三月三”民族传统文体联欢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成果,教育引导各族师生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