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南宁33项医保业务可以同城通办了!以后可以少跑腿啦
发表时间:2021-04-07 17:24:25来源:南宁新闻综合

摘要提示:从2021年4月起,南宁医保业务全面实施同城通办,这些业务包含职工参保登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住院费用报销等33个事项。

  还在头疼如何跨越大半个南宁

  申报生育津贴吗?

  还在担心因为路途远

  赶不上增减员期限吗?

  No No No

  别慌

  小布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从2021年4月起,南宁医保业务全面实施同城通办,这些业务包含职工参保登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住院费用报销等33个事项。

  其中涉及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方面10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查询和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方面4项,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方面2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方面7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资格认定方面3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方面4项,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方面2项,医疗救助对象待遇核准支付方面1项。

  “同城通办”你问我答

  什么是“同城通办”?

  “同城通办”,简而言之就是南宁市内的参保群众,可以任意选择市本级、各县(区)、开发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业务。“同城通办”彻底打破了以往的属地限制,大大节省了群众往返办事的时间。

  哪些事项实现了“同城通办”?

  小布把“同城通办”的33个事项给你整理出来了,以后办理下列33项业务,您就可以选择就近网点去办理啦!

  (戳大图速存!)

 

  南宁市“同城通办”网点有哪些?

  南宁市有哪些办事网点?小布把全市23个医保经办点地址整理出来了。其中南宁市本级服务点8个,各区(县)、开发区内的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共15个,南宁市内的参保群众可就近选择任意一个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医保业务。

  (戳大图速存!)

 

  这波操作实在是666

  不再“跑断腿”,不再伤脑筋

  小伙伴们可以把时间节省下来

  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南宁医保业务“同城通办”

  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走路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南宁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南宁日报、南宁新闻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