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多举措把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重点关”
发表时间:2021-01-20 17:03: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强冬季疫情防控,桂林七星区近期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多举措把好冬春季集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重点关”,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王亚东)“要记得督促群众戴好口罩,测量好体温扫码入市。”1月19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组织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督查室、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工作人员来到家乐市场进行现场检查,现场督促市场管理方做好市场冬春季疫情防控举措,为群众市民打造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

  为加强冬季疫情防控,七星区近期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多举措把好冬春季集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重点关”,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人口流动性大的集贸市场,七星区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辖区市场开办方召开农贸(批发)市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将农贸市场纳入重点监管领域,认真落实巡查制度,组织执法人员坚持每日开展督查检查,重点检查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及日常扫码、环境消杀等情况。同时,强化监管服务,与市场开办方签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引导市场方自觉履行防控义务,通过监管工作群及上门指导的方式帮助市场开办方申领健康出入码,并通过工作群发送日常监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温馨提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市场125个次,督查整改问题18处。

  桂林七星区对辖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集中培训,通报近期辖区冷链食品专项排查情况和存在问题,对问题企业要求立即整改,对违法违规及拒不整改的企业,依法从严从重查处。不定期进行专项行动,检查覆盖辖区63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对于检查中进口冷链食品不具备进口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三证明一报告”的,不得上市销售。要求企业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做到进口冷链食品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不储存、加工、销售“四证”不齐的进口冷链食品,同时将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录入冷链食品监管小程序中。

  下一步,桂林七星区将组织辖区多部门继续在辖区内开展联合督查整治行动,督促辖区内各企业、以及商超、餐饮、药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形式,向经营户及消费者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共场所日常防控举措配合度,齐心做好疫情防控举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