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三类课堂”让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4-19 09:2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以破解党员学习教育现实问题为导向,采取“党校课堂”“田间课堂”“网络课堂”等方式,送教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延伸党员学习教育的触角,打通党员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李康)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以破解党员学习教育现实问题为导向,采取“党校课堂”“田间课堂”“网络课堂”等方式,送教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延伸党员学习教育的触角,打通党员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利用“党校课堂”,筑牢红色阵地。在发挥辖区39个村级基层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的同时,充分整合村级活动场所、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场所,结合“三会一课”等党组织活动,相继开展“党史十分钟”、“党史夜课堂”等主题学习,让基层党员变成轮值讲师,增强理论修养,提高党性意识。

  推广“田间课堂”,实现灵活学习。针对辖区党员人数多、居住分散,农村党员、流动党员农耕忙的实情,组建由支部书记、农学专家等组成的农村宣讲小分队,制定“适销对路”的“党史学习教育套餐”,到田间地头、农户庭院讲党史,讲技术,讲政策,送学上门,送教入户。依托乡村“党建大喇叭”,通过播放普通话和本地方言双语党史知识故事,让农村党员群众在劳作时也能接受党史学习。

  打造“网络课堂”,随时随地充电。依托“桂林雁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短平快”优势,在网络平台上开设党史“云课堂”专栏,打造“云讲堂”“百名书记讲党史”等栏目,邀请各级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线上讲课,内容涉及党史知识、党史故事和革命人物等。既满足在外党员多元化、差异化的学习需求,又让辖区党员干部群众足不出户,打开手机就能在云端进行学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