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演练
发表时间:2021-04-30 12:11: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9日,南宁市邕宁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王丽霞 马倩华)为检验邕宁区核酸采样检测小程序运行效果以及工作预案、队伍、物资等准备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和职责,全力做好新冠疫情应对准备,4月29日,南宁市邕宁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演练。

  此次被采样对象为邕宁区政府办公区职工和生活区居民,采样人数控制在300人,满额后停止采样,现场随机选取30人进行单检、70人进行5:1混检、其余为10:1采样混检。

  演练现场进行了“测温进场、信息登记、拭子采样、消毒撤离等,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环节配合密切,突出了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的要求。在演练中,系统供应和保障由邕宁区电信公司提供,各参演单位明确疫情防控职责、工作流程、应急处置措施和办法,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全面提升了邕宁区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综合能力以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该次演练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邕宁区核酸采样检测小程序二维码”或搜索打开“邕宁区核酸采样检测小程序”,提前录入个人或家庭成员身份信息,提高现场采样时信息登记的效率。检测完成后,次日群众可以通过“邕宁区核酸采样检测小程序”自主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