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新华热评:地质公园被“开膛”应依法问责
发表时间:2021-04-24 15:16:12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西河池督察时发现,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为项目开发让路,造成国家级地质遗迹点和部分保护区域土地被违规审批用于矿产资源和房地产开发,生态破坏严重、地质地貌严重受损,问题十分突出。

  新华热评:地质公园被“开膛”应依法问责

  新华社南宁4月23日电 题:地质公园被“开膛”应依法问责

  新华社记者 黄浩铭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西河池督察时发现,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为项目开发让路,造成国家级地质遗迹点和部分保护区域土地被违规审批用于矿产资源和房地产开发,生态破坏严重、地质地貌严重受损,问题十分突出。

 

  凤山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罔顾国家相关规定和公园规划,一路开绿灯违规审批,准许采石场违规开采、房地产项目违规上马,甚至后来还通过调整规划,试图使违规项目合规。在他们的“任性”操作下,世界地质公园被“开膛破肚”、触目惊心!

  相关部门和负责人长期甘做“睁眼瞎”,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是扭曲的政绩观、急功近利的思想作祟?还是存在其他利益驱动?这不仅需要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核查,其他相关部门也应及时介入、深入调查,依法依规问责。

  谁拍的板,谁签的字,谁欠的账,谁就要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