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永州商会开启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2 16:5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永州商会党员干部、会员及会员单位等代表先后赴兴安界首红军堂、光华铺红军烈士墓及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商会全体党员和会员努力做到知党、爱党、信党、为党,增强賡续红色基因和自觉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桂林永州商会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桂林永州商会秘书处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杨宗盛)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桂林永州商会党员干部、会员及会员单位等代表先后赴兴安界首红军堂、光华铺红军烈士墓及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商会全体党员和会员努力做到知党、爱党、信党、为党,增强賡续红色基因和自觉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5月9日,在广西桂林市兴安县界首镇,代表们一行走进当年朱德、彭德怀指挥红军突破敌人第四道封锁线——湘江战役指挥所旧址红军堂(原名“三官堂”)进行参观并在当年红军突破湘江的界首渡口列队肃立,唱起《十送红军》歌曲,深怀感情地表达着后辈们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

  在界首渡口以南约5公里的光华铺,桂林商会代表一行来到阻击战红军烈士墓前,向长眠在这里的红军烈士鞠躬默哀。该会会长刘毅和特别顾问欧金平分别代表商会和商会党支部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桂林永州商会秘书处供图

  在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全体活动成员在纪念碑园讲解员的主持下向烈士默哀和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献身的红军烈士。并在现场面对红军英雄群雕和鲜红党旗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庄严表达为党的事业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桂林永州商会党支部还将以“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主题,持续组织开展“举办一期宣传专栏、一堂专题党课、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一次红色主题教育、一次评选表彰优秀党员”等系列活动。此次赴兴安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拉开举办系列活动的序幕,给桂林商会的代表进行了一堂“知党、爱党、信党、为党”生动实际的党史教育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