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泰医疗健康技术交流月开幕 共商后疫情时代创新合作
发表时间:2021-04-10 16:35: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泰医疗健康技术交流月9日正式开幕,来自中泰两国政府官员、医疗健康产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线上参会,共商后疫情时代中泰两国医疗健康领域技术交流与合作。

    图为中泰医疗健康技术交流月线上开幕式。广西科技厅供图
    图为中泰医疗健康技术交流月线上开幕式。广西科技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9日电(杨陈 陈卓)中泰医疗健康技术交流月9日正式开幕,来自中泰两国政府官员、医疗健康产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线上参会,共商后疫情时代中泰两国医疗健康领域技术交流与合作。

  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广西科学技术厅厅长曹坤华在致辞中表示,疫情阻隔了空间距离,但阻隔不了中泰双方科技合作的热情。在后疫情时代,我们将不遗余力的持续深化与泰国的科技创新合作,探索在新形势下的合作新模式、新路径。

  曹坤华说,此次举办线上中泰医疗健康技术交流对接活动是一次有益尝试,双方将共同推动中泰之间的技术合作,为早日战胜疫情、促进区域经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署长那龙对此表示认同。他说,自2014年以来,该署已与广西科学技术厅在智慧农业、智能电子、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组织了交流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中两国互相提供医疗物资,守望相助。相信本次交流活动可以进一步促进泰中两国以及其他东盟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创新合作。

 

  当天,来自泰国生命科学卓越中心、百济神州、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国际贸易中心、广西慧宝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围绕医疗健康做了主题演讲和技术推介。

  中泰医疗健康技术交流月由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联合承办,是中国—东盟产业科技创新合作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该活动主要围绕医疗健康产业,采用“线上路演推介”+“线下洽谈对接”的方式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中泰技术交流与合作,挖掘中国与泰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潜力,共享两国科技创新成果,提升双方创新资源对接的效率和精准性,探索两国科技合作新模式。

  近年来,依托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这一国家级平台,广西科技厅与泰方建立了稳固的技术交流合作机制,有效推动了一大批先进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2020年11月,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曼谷创新中心暨中泰东盟创新港正式揭牌,围绕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总体目标,持续集聚国内外一流科技创新资源,打造立足泰国走向东盟国际市场的枢纽创新中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