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七星区“稻”梦空间构建田园综合体发展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1-04-22 21:5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七星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黄绪兴和农业技术专家一起来到华侨旅游经济区竹江村委畔塘村,查看水稻种植情况,在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彩色水稻种植技巧和方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熊晓敏 王亚东)“我们彩色水稻秧苗的长势总体较好,对于桂林近期的天气情况,要提前做好应对工作。”近日,桂林七星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黄绪兴和农业技术专家一起来到华侨旅游经济区竹江村委畔塘村,查看水稻种植情况,在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彩色水稻种植技巧和方法。

  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的畔塘村位于“大美漓江”田园综合体(七星段)的核心区域。为大力推广休闲农业,有效利用耕地资源,实现农旅结合,畔塘村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顺利实现土地流转,把村口90多亩农田集中起来种植富硒彩色水稻,改变以往农业种植散杂、效益低下、没有景观的现象。

  为做好彩色水稻的种植,桂林七星区免费为合作社提供稻种和种植技术支持,邀请专家设计种植图案增加种植后的观赏性,并购买和安装太阳能杀虫灯,提供全方位的种植保障。到了七八月份,这里的田间将会变成一片美丽的“彩色海洋”,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目前,桂林七星区高标准推进建设田园综合体,竹江休闲绿道建设正按序时进度有序推进,畔塘村、沙洲村、竹江村3个精品示范村也在加速落实拆迁工作,其中核心区畔塘村精品示范村设计评审工作已经完成。据统计,2020年七星区田园综合体接待游客突破50万人,全年实现收入近千万元。

  下一步,桂林七星区将坚持把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产业发展融合起来,打造乡村旅游休闲区、特色花海观赏区的精品体验区,高品质建成山水田园、有机菜园果园、浪漫花园、开心乐园、心灵家园等农旅结合的综合产业带,以“广西第一、全国一流”的标准打造富有七星特色的田园综合体,助力辖区乡村振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