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交警伴你文明出行
字号:
柳州交警开展“春雷行动” 多层布控严查交通违法
发表时间:2021-03-14 23:31: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2日,广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春雷行动”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柳州交警重点查处假牌套牌查处、货车超载的同时,还会应用技术手段多层布控,打击吸毒、失去驾驶资格人员违法驾驶机动车等行为。

李轩 摄
李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李轩)3月12日,广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春雷行动”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柳州交警重点查处假牌套牌查处、货车超载的同时,还会应用技术手段多层布控,打击吸毒、失去驾驶资格人员违法驾驶机动车等行为。

  此次“春雷行动”主要针对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多发的特点,以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为重点,统筹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以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为突破口,应用系统思维,创新查处机制,力争实现“一个上升、两个下降,三个不发生”。

  即力争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两违”、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量同比上升15%以上;力争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环比下降10%以上;力争不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原因导致的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等引发的重大负面舆情。

  “春雷行动”为期一个月,从3月8日至4月8日,期间会严厉打击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并重点在货运场站、施工工地周边路段加大巡逻检查力度,重拳打击“百吨王”、超载50%以上的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将充分依托集成指挥平台,提高违法发现率,及时固定证据,加大现场拦截处罚力度;分析整理吸毒、失去驾驶资格人员名下机动车信息,全部纳入缉查布控系统进行布控,及时提示民警进行拦截查纠,提高现场执法震慑力;充分利用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和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进行动态监管。

  自3月8日行动开展以来,截至3月11日,柳州市共查处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两类违法160起;无牌无证16起;酒驾醉驾12起;货车超载171起;疲劳驾驶4起;强超强会652起。其中,行动前三天,柳州市查处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地区货车超载交通违法已超过去年全月的查处量,同比去年全月上升25.7%。

  在此次行动中,柳州交警支队将全力提升事故预防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多发苗头,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努力保障广大道路参与者的出行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