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消防入户宣传防火知识 助虎邱村安全“重启”
发表时间:2021-01-28 11:42: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27日上午前往虎邱村服务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入户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力服务虎邱村消防安全,让虎邱村安全“重启”。

图为南宁市虎邱村。蓝豪生  摄

  图为南宁市虎邱村。蓝豪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陈起峥 蓝豪生)广西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27日上午前往虎邱村服务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入户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力服务虎邱村消防安全,让虎邱村安全“重启”。

  1月26日晚上8时,南宁市虎邱村居民在经过多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解除了封闭隔离管控。

图为防火监督员进行消防安全提醒。蓝豪生  摄

  图为防火监督员进行消防安全提醒。蓝豪生 摄

  防火监督员进入虎邱村后,对消防通道、消防设施、逃生通道,以及居民、商户的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情况排查隐患,并上门“一对一”向当地居民进行居家消防安全提醒,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增强市民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应急逃生能力,提醒居民外出关闭电源和煤气开关。

图为防火监督员检查沿街商铺消防安全。蓝豪生  摄

  图为防火监督员检查沿街商铺消防安全。蓝豪生 摄

  随后,防火监督员对居民楼和出租屋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提醒住户及时清理楼道里堆放的杂物,不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公共楼道内,更不要在楼道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谨防电动自行车充电不慎引起火灾。

图为防火监督员检查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蓝豪生  摄

  图为防火监督员检查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蓝豪生 摄

  南宁消防呼吁居民不要疏忽大意,取暖电器远离可燃物;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外出时关好门窗和电、气;谨防一氧化碳中毒。自觉加强火灾防范,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