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平而边境派出所“缉枪治爆”行动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1-03-29 17:4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止目前,平而边境派出所共计收缴自制火药枪、改制射钉枪等各类枪械6支,黑火药2.6公斤,钢珠500余颗,为维护辖区治安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记者 林浩)3月29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农某主动上交的自制猎枪3支,黑火药0.6公斤。这是一个月之内,平而边境派出所第3次收到群众主动上交枪支弹药。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平而边境派出所辖区地处中越边境,属多山丘陵地区,聚居着苗、瑶、壮等少数民族群众。他们长期保留着持枪打猎的传统,民间枪支弹药存量较大,虽然经过历年的整治行动有所改观,但仍有枪支弹药流散民间,对社会治安存在较大隐患。

  平而边境派出所审时度势,以广西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契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以缉枪治爆为主要内容的“禁枪人民战争”,采取坚决有效措施,遏制枪爆违法犯罪,消除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隐患。

  工作中,平而边境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缉枪治爆等工作为契机,组织民警、辅警和治安积极分子,深入辖区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关于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理的规定、收缴范围等常识,并结合日常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涉爆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动员群众将私藏弹药主动上交公安机关,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揭发和检举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全力消除枪爆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平而边境派出所严格落实民警包片包村、村社干部包户工作责任制,逐级签订责任状,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由派出所牵头组织召开各村支书、包村干部和派出所驻村民警等多方参与的缉枪治爆工作会议,与各村支书签订责任状,形成了村支书带头抓、驻村民警与治保主任具体抓、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格局。

  截止目前,平而边境派出所共计收缴自制火药枪、改制射钉枪等各类枪械6支,黑火药2.6公斤,钢珠500余颗,为维护辖区治安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