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七星警方向民众返还219万元涉案现金及33辆被盗电瓶车
发表时间:2021-03-29 22:31: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返赃仪式现场返还涉案现金219万元人民币,被盗电瓶车33辆,缴获假冒注册商标电线电缆1500余卷,价值80余万元。

 涉案财物返还仪式现场。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何莉)广西桂林七星公安分局29日下午在分局大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追赃挽损保民安”涉案财物返还仪式,向社会各界通报今年以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战果并返还追缴的钱款和实物。此次返赃仪式现场返还涉案现金219万元人民币,被盗电瓶车33辆,缴获假冒注册商标电线电缆1500余卷,价值80余万元。

  在打击传统盗抢犯罪方面,该局相继侦破了一批盗窃电动车、电瓶案和砸车窗盗窃案;在打击整治电诈案方面,顺线追踪,追根溯源,全链条打击,最大限度地提高破案率、压降发案率;社会治安方面,聚焦突出问题,常态化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和专项打击行动。

  2021年1月1日至今,七星公安打掉了一批危害重影响大的犯罪团伙,打掉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性案件,追回了一大批被盗、抢、诈骗的财物,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73起,总破案率57%,破现发案206起,现行案件破案率达54.05%;破获传统侵财案件56起,破案率为64.36%;八类案件破案率达100%。抓获犯罪嫌疑人346人,刑事拘留266人,逮捕111人,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400万元,间接损失3000万元。

  涉案财物返还仪式现场。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供图

  活动现场,第四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继红和桂林国际电线电缆厂副总经理阳云义代表受害企业对全体公安民警表达了衷心感谢。各刑侦队、派出所代表接受了受害群众送来的锦旗。

  七星区副区长、公安局长胡凯,七星区政委政法委副书记余福荣,七星分局副局长高涛及七星分局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出席活动。

  下一步,七星公安分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要为工作信号、以群众安全为工作责任、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进一步增进人民警察与人民群众的血肉感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