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瑶话”讲述红色故事
发表时间:2021-05-06 11:2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8日,广西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党员走进瑶家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该村通过“瑶话”讲红色故事会,继承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让少数民族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村民罗有明讲述当年蒲芦剿匪情况。黄炎宝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黄炎宝 莫天玲)4月28日,广西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党员走进瑶家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该村通过“瑶话”讲红色故事会,继承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让少数民族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瑶家八角亭,党员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福文村六步冲屯村民罗有明讲述当年土匪在蒲芦的暴行、瑶乡剿匪片段及解放甲板战斗情况,党员们听得入神,仿佛走入了当年那段岁月,感受苦难,听完故事会后,党员们深切感到没有共产党和解放军,就没有我们瑶胞今天的幸福生活。

  随后,党员们在瑶家屋内,歌唱红色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唱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倍感珍惜。党员们热情洋溢的歌声,表达出他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更直观了解到自己身上的职责和使命,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史知识入心入脑,激发奋进力量。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村委副主任赵珊媚说:“听了今天的红色故事,我觉得我们基层党员要不忘初心,以史为鉴,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明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