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田林至西林(滇桂界)公路渭努隧道全线贯通
发表时间:2021-01-19 19:5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9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田林至西林(滇桂界)公路工程PPP项目渭努隧道历时264天顺利实现全线贯通。

田西高速航拍图。彭鹏 摄

  田西高速航拍图。彭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周小东 彭鹏)1月19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田林至西林(滇桂界)公路工程PPP项目渭努隧道历时264天顺利实现全线贯通。

渭努隧道顺利贯通。杨世宇 摄

  渭努隧道顺利贯通。杨世宇 摄

  渭努隧道位于西林县那劳镇渭努屯境内,隧道按照双向四车道分离式隧道设计,右洞494m,左洞503m,隧道进口采用削竹式洞门,出口采用端墙式洞门,最大埋深约60米,围岩级为Ⅳ、Ⅴ。渭努隧道是田西高速公路西林县境内第一条贯通的山体隧道,也是田西高速施工三部第一条全线贯通的隧道,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将有效促进田西高速公路全线建设的推进。

  作为田西高速公路西林县境内第一条贯通的山体隧道,渭努隧道承担箱梁运输的重要任务。此次提前贯通,将为后续的箱梁运输及架设打下夯实基础。

渭努隧道顺利贯通。杨世宇摄

  渭努隧道顺利贯通。杨世宇 摄

  据悉,田西高速公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境内第一条高速公路,该高速建成之后直接拉直南宁和昆明之间的距离,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又一条重要出区高速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将推动滇桂两省之间经济发展,对完善西林县公路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及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