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科技支撑创新支招 梧州市产业振兴“加速跑”
发表时间:2021-01-19 22:49: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梧州市以高科技为引擎,以创新为引领,扩大东融“朋友圈”,壮大西江“经济圈”,赋能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支柱产业提纲主角,产业振兴实现“加速跑”。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黄麟)暧冬时节,广西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永达钢铁集团车间生产一派火热,航吊穿梭往来,电炉火星四射。日前,该集团100吨量子电弧炉项目正式竣工投产,成为国内首台正式使用的德国西门子量子电弧炉。

  去年,梧州市以高科技为引擎,以创新为引领,扩大东融“朋友圈”,壮大西江“经济圈”,赋能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支柱产业提纲主角,产业振兴实现“加速跑”。2020年1月至11月,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1033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全区同比增速14个百分点,领跑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315.8亿元,同比增长14.3%,高于全区同比增速13.9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区第二位。

  该市不断提升传统产业研发能力和新兴产业研发能力,加快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向高科技要效益。目前,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获认定为广西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获认定为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广西松脂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级研发中心等。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研发能力升级,不断赋能全市工业经济提速发展。

  去年申报的“广西六堡茶‘八新双增’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重大专项获科技资助经费4000万元,是该市历年来单个项目获得资助金额最高、第一个全产业链技术攻关的科技项目。据悉,2018年至2019年,全市累计发放工业高质量发展资金约1.1亿元,奖励企业50多家次、项目120多个;2020年,共有51家企业在科技部门协助下获得1698.34万元自治区研发奖补资金,同比增长42%。

  此外, 藤县新材料产业园、鑫峰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生产线等7个新建产业项目开工,毅马优特钢、年产300万片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屏等一批六大产业项目相继投产……科技支撑、创新支招,使全市工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势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去年共有20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总投资365亿元,计划投资31亿元,目前完成投资约30.21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约97.24%。(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