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海关举办2021年首场关企面对面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8 11:22: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6日“国际海关日”当天,南宁海关精心组织了2021年首场“关企面对面”活动,加强与社会公众沟通互动,展示海关关员风采。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杨博 梁冬琳)1月26日“国际海关日”当天,南宁海关精心组织了2021年首场“关企面对面”活动,加强与社会公众沟通互动,展示海关关员风采。

  在南宁海关融媒体中心,部分媒体记者和企业代表参与了“关企面对面”活动,他们详细了解了南宁海关推进广西保税业务创新发展的措施和进展情况,海关和企业面对面沟通,并在现场对部分企业进行了采访。

南宁海关供图

  南宁海关供图

  在场的广西南丹南方金属有限公司便是受益于广西保税业务创新发展的首批试点企业之一,其代表表示,南宁海关积极响应企业诉求,出台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创新措施,如全面推行无纸化审批、实施“以企业为单元”的账册管理新模式,极大简化了办理程序,节约了时间和减少了人员的来回奔波,还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的优势叠加,既解决了港口拥堵问题,提高通关效率,又减少了货物损耗,每年光是这项政策就可以为企业节约进口成本1000万元。另外,保税物流还可以缓税,减少企业流动资金的占用,帮企业发展“插上翅膀”。

  每年的1月26日为“国际海关日”,是由国际上唯一主管海关事务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世界海关组织(WCO)确定的。该组织目前共有179个成员。WCO及其成员海关根据每年的“国际海关日”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和纪念活动。

  中国海关是世界海关组织政策委员会的重要成员。近年来,面对国际国内经贸和安全形势的变化,中国海关不断加强与其他国家(地区)海关的合作。目前,中国海关已与欧盟、东盟、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关开展了友好往来,合作领域覆盖了贸易安全与便利、知识产权、情报交换、能力建设、贸易统计等众多领域;签署了上百项双边合作协议文件,覆盖了与中国交往的几乎所有主要国家和地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