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政企合作推动百色“甜蜜”事业“二次创业”
发表时间:2021-03-29 16:22: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培训会现场洋浦南华糖业集团农业种植公司带着6台甘蔗种植机参与演示,甘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甘蔗种植大户及林驮村、和同村村民约100多人现场参观学习。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韦莲香)“种植机可一次完成开沟、施肥,切种、排种、覆土、压土、覆膜,1.8米宽窄行,利于年底收获机的作业……”近日,在百色市田东县林逢镇林驮村“皇氏乳业基地”,6台甘蔗种植机来回穿梭,技术人员随机讲解,现场观众连连拍视频保存。

  图为活动现场。刘忠实 摄

  这是由百色市田东县人民政府主办,田东县农机中心、田东县糖业服务中心联合田东县第一糖厂承办的2021年甘蔗种植推进现场会暨甘蔗降本增效栽培技术培训会,培训会现场洋浦南华糖业集团农业种植公司带着6台甘蔗种植机参与演示,甘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甘蔗种植大户及林驮村、和同村村民约100多人现场参观学习。

  图为大型甘蔗种植机现场演示。刘忠实 摄

  培训会不但有大型甘蔗种植机现场演示,同时技术人员还现场讲解宿根蔗一次性施肥用药技术、宿根蔗蔗叶粉碎还田技术、甘蔗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当地蔗农急需的技术,百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同时进行了甘蔗新品种的推广,可谓“肥料”十足。

  “现场观摩才能学到真料,今天还真学了不少东西。洋浦公司的新型种植机使我开了眼界,感觉自己太落后了,回去我打算和其他种植户商量合作,使土地连片搞机械化,甘蔗种植还是机械化才有出路。”来自林逢镇林驮村村民黄尚电在参加完培训会后感叹说。

  图为活动的现场。刘忠实 摄

  据介绍,百色市目前甘蔗种植面积70.2万亩,综合机械化率达43.6%,为使甘蔗种植这一“甜蜜”事业得到长足发展,2020/2021、2021/2022两榨季自治区下达百色市甘蔗机械化作业的补贴资金分别为1832万元和2477万元,为甘蔗种植注入新的能量。

  此次在田东县召开的培训会加快推动了百色市糖业“二次创业”,进一步推进全市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不但使甘蔗种植户掌握了节本增效的栽培技术,更增强了糖业企业的信心。洋浦南华糖业集团农业种植公司打算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计划今年在田东县增加种植2万亩良种甘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