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从这里走向战场 武警新兵竞相上“岗”
发表时间:2021-01-20 17:3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不明身份人员接近岗哨,该怎么办?”“陌生人员在营门外进行拍照,该如何进行处理……”这是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新兵岗前考核的一个缩影。为全面掌握新兵执勤能力水平,确保新兵达到单独上勤要求,连日来,该支队严把质量标准,严密组织新兵岗前培训考核。

开展哨兵情况处置考核。陈登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蒋发平 陈登科)“不明身份人员接近岗哨,该怎么办?”“陌生人员在营门外进行拍照,该如何进行处理……”这是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新兵岗前考核的一个缩影。为全面掌握新兵执勤能力水平,确保新兵达到单独上勤要求,连日来,该支队严把质量标准,严密组织新兵岗前培训考核。

开展自动步枪快速装卸刺刀考核。陈登科 摄

  “值班室,一名地方人员对我哨位进行挑衅,现已被我口头警告制止……”在情况处置考核场新兵吴鹏飞正在接受考核。据悉,情况处置是哨兵单独执勤中首要面对的考验,能否有效应对各类情况直接决定着能否圆满完成执勤任务。“我们对新兵的执勤能力素质进行考核,主要是为全面掌握执勤分队新兵岗前培训开展情况,检验新兵执勤技能,为下步组织新兵单独执勤提供依据。”该支队考官戴林海说道。

老兵为新兵演示哨兵反袭击动作。陈登科 摄

  据了解,此次考核本着“执勤需要什么就考核什么;怎么执勤就怎么考核”的原则,以执勤理论、执勤基本动作、执勤基本技能、常见执勤情况处置为重点,采取听、谈、看、阅、考、拉、访等方式对部队执勤带新及战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全面掌握每一名新兵的综合能力素质。考核过程中,评判人员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判高低,确保了考核环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实现了考核全程安全、正规、顺畅。全体参考人员作风严谨、士气高昂,以规范的执勤动作、良好的执勤形象和灵活的处置方法,充分展示了岗前培训成果,考出了真实成绩。

  通过考核,支队切实摸清了新兵能力素质底数,找准了薄弱环节、明确了下步执勤训练重点,为新兵适应岗位需求、提高执勤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