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强化监督指导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发表时间:2021-01-21 08:5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有效督促指导建筑工地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组织各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

  广西-东盟经开区建设局和卫计局工作人员深入建筑工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潘志安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1日(潘志安 冯克灵)为有效督促指导建筑工地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组织各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

  1月19日,东盟经开区建设局与卫计局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在各建筑工地现场,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检查建筑工地是否设置疫情防控管理专岗,是否建立在岗职工“花名册”,是否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我们要求工人每天进出工地要扫码、亮码、测体温、登记,对生活区和工地进行消杀、消毒,按照十严格的要求,把工人召集起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增强工人自身的防护意识。”东盟绿地大学城项目cr29地块项目安全总监朱洪明表示。

  广西-东盟经开区建设局和卫计局工作人员在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检查点检查人员出入登记表。潘志安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建设局和卫计局工作人员在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潘志安 摄

  “建议大家就近就地过节,因为现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还不断的攀升,这个疫情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我们在往返这两个过程中还是有感染这个新冠肺炎的风险。如果大家有必要回去,在往返过程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用人单位要及时掌握员工出行信息和路径。”近日,在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时,东盟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副组长凌丽菊重点就春节期间工地建筑工人往返探亲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要点知识进行宣传和培训,面对面指导建筑工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有效做好建筑从业人员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他们的个人防护意识。连日来,东盟经开区相关部门采取线上和线下授课培训等方式,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传达至驻开发区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各建筑工地充分利用电子屏、悬挂宣传条幅、制作防控疫情知识提示宣传牌等形式向从业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共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151次。

  此外,东盟经开区还加强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工作,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承担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春节后复工开工的全面排查、准备等工作。每天对建筑工地内的办公、宿舍、食堂、浴室、厕所等人员聚集区或公共区域做好清扫、通风和消毒消杀等工作。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建筑工地,责令其立即整改。 “我们每天派出两个组在开发区建筑工地不间断地巡查,要求各个项目在出入口必须扫码、亮码、测温,然后要求各项目按照《十严格》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项目部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消杀,对所有人员进行排查,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责令其进行整改。”建设局工作人员袁裕表示。

  目前,东盟经开区共有建筑工地86个,建筑从业人员9238人。目前已经完成建筑从业人员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等假期出行信息调查摸底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