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覃塘区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09 10:59: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止2月6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146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完成,共选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1148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覃伟 谭利广)截止2月6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146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完成,共选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1148人。

  据了解,该区选举产生的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呈现出“一降四提升”的特点。一是干部队伍平均年龄降低,“两委”成员平均年龄43.1岁,比上一届年轻近10岁,每个村(社区)至少有1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二是文化程度稳步提升,大专以上学历占比达26.3%,较上届提高16.4%,每个村(社区)都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村干部。三是妇女比例进一步提升,“两委”成员中妇女比例较上一届提高7个百分点。四是党员比例持续提升,“两委”成员中党员比例比上届提高9个百分点。五是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平均年龄从上届的52.1岁降低到43.7岁,高中及以上学历占比92.5%,比上届提升14.4个百分点;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42.5%,比上届提升18.5个百分点。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