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荔枝果树完成春季“刷新” 专家帮扶指导助增收
发表时间:2021-03-13 11:06: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此次技术指导,不仅有效引导果农科学种植果树,增强果农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提高果树产业发展质量,为乡村振兴做好强有力技术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韦艳 韦增钦)“时下正是荔枝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抓住时机,做好荔枝的疏花和花穗调控的工作,为荔枝的丰产丰收做一个准备。”日前,广西荔枝龙眼创新团队南宁玉林综合试验站的专家们来到横县校椅镇,对荔枝树种植大户们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果农做好春季管理工作。

  专家们对荔枝树种植大户们进行技术指导。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专家们先后来到校椅镇横塘村委和龙省村委的荔枝果园里,给荔枝树“把脉问诊”,让果农管护果树的方法更加科学,更有利于提高果园的产量。

  “今天专家来到我们果园作指导,学到了很多知识。下一步我要把学到的种植技术发扬光大,推广我们的无核荔枝,把让村民们共同致富。”村民谢吉茂对专家下乡开展技术指导赞不绝口,表示希望多组织农业技术专家送技术下乡,开展现场教学,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专家们对荔枝树种植大户们进行技术指导。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针对果农提出的技术疑点,广西荔枝龙眼创新团队南宁玉林综合试验站站长秦献泉,从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到施肥打药、疏花控穗等知识技术,一一为当地果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他还提醒果农,当下时节要注意荔枝的疏花和控穗工作,这也是生产高品质荔枝的关键技术措施。秦献泉表示,希望通过他的的讲解,让果农真正的掌握先进的技术,真正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一点力量。

  据了解,目前校椅镇龙眼荔枝的种植面积约1200亩,随着这几年果树经济效益的不断增加,果业种植在校椅镇土地上蓬勃发展。通过此次技术指导,不仅有效引导果农科学种植果树,切实增强果农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提高果树产业发展质量,为乡村振兴做好强有力技术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