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县学党史感党恩 “红色基因”永传承
发表时间:2021-03-24 09:0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彩架村红军小学将学党史、强党性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情怀、汇聚精神伟力,将中国故事讲好、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林柱 黄靖宇 谢永翠)“同学们,今天我们再来重温一下我们村突围战的精神,大家觉得好不好呀?”“好!传承红军遗志,发扬爱国精神”……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下甲镇彩架村红军小学六年级主题班会的情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彩架村红军小学将学党史、强党性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情怀、汇聚精神伟力,将中国故事讲好、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今天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学习了我们村的红军故事,我立志要做一个优秀的接班人,长大后报效祖国。”下甲镇彩架村红军小学学生罗彩萍满怀信心地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凌云县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凌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任上腾说。

  “我们结合红八军彩架村突围之战的精神,通过学习,依托‘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把乡村振兴风貌改造、人居环境都搞起来,可以说村子富了,人的精神面貌、人居环境都好起来了。”彩架村村支书张康说。

  这个念好山村发展“生态经”的“红军村”,因村施策,依托“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项目助推乡村振兴雏形初现。走进大石山深处的彩架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生态宜居画卷,小桥流水绿树掩映、屋舍林立人和业兴。

  “我们村这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信心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彩架村村民张明镜说。

  凌云县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党史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熟知党的优良传统,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