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后浪潮”涂鸦墙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表时间:2021-03-29 17:08: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时,新青年们通过他们崭新的视角,诠释着祖国的变化发展,用他们自己独特的方式,倾诉对祖国的爱国情感。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涂鸦墙。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王亚东)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涂鸦不仅反映了年轻人的艺术激情与创意,也是城市中亮丽的艺术风景。桂林七星区创新文化传承模式,突出地方文化特点,鼓励年轻人在特定的建筑和区域进行涂鸦,通过涂鸦作品来点亮城市,促进文旅融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时,新青年们通过他们崭新的视角,诠释着祖国的变化发展,用他们自己独特的方式,倾诉对祖国的爱国情感。

  涂鸦墙红色主题突出,色彩鲜艳形象立体。王亚东 摄

  3月26日,桂林七星区在七星景区“华夏之光”广场举行“后浪潮”涂鸦墙揭幕仪式,以青年们的文化理想和力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不少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并参与体验涂鸦艺术,以艺术绘画的形式学党史感党恩,绘画出心中的伟大祖国美好蓝图。

  在一幅《致艰苦岁月》的涂鸦中,作者以中国著名雕塑作品《艰苦岁月》为基础进行再创作。整个画面生动立体、颜色鲜艳灵动,展示了随着时代的变化,中国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共产党人的初心依旧,在困难面前有着坚定必胜的信心,书写了壮阔的百年征程。

  为“后浪潮”主题涂鸦文化墙揭牌。王亚东 摄

  据桂林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七星区“后浪潮”涂鸦文化墙坐落于桂林市七星景区,于2020年7月开始酝酿策划,历时半年完成,旨在打造桂林市最美的涂鸦文化墙。涂鸦文化墙总长度100米,总面积450平方米,1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涂鸦艺术家齐聚桂林,他们用艺术的角度创作了14幅以“党的百年历史、国家的发展变化”为主题的作品,以“新青年”的角度感受身边的变化,通过涂鸦艺术呈现人民幸福和国家强盛的美好画面。

  下一步,桂林七星区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创新学习形式,拓展文旅融合形式,陆续开展“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广场舞大赛、“建党百年”红歌大家唱青年歌手歌咏大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以优秀作品讴歌百年辉煌,让党员群众在活动中融在一起,话成就、感党恩、跟党走,携手为美丽幸福新漓东奉献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