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红色教育基地变身“红色学堂”
发表时间:2021-04-02 14:0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凌云县早部署、早推动,迅速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党史题材电影、部署专题读书班以及讲好红色故事等,建好红色文化宣讲队,推动红色故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广泛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韦付增 周俊位)“红八军在彩架村突围战中,全军英勇顽强战斗,没有人掉队,没有人投降,没有人退缩,最后实现了突围,也播下了革命火种……”在彩架村红八军纪念馆里,讲解员如是说。

  彩架村红八军纪念馆位于凌云县下甲镇彩架村彩架大寨。这里曾经是红八军第一纵队战斗过的地方。连日来,凌云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梳理凌云红色“元素”,打造红色革命基地,搭建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照片、物件、逼真的场景和老师的讲解,让我如亲临其境,感受到当时战斗的激烈,也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英勇顽强和大无畏精神。”到彩架村红八军纪念馆学习的学员纷纷表示。

  凌云西山办事处、彩架红八军战斗遗址等地是红色革命的重要之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依托这些“红色”资源,建场所、做解说、办学习班等,通过多种形式、多个平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一个个红色教育基地、爱国教育基地变成“红色学堂”,启迪教育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

  三月的凌云,木棉树上英雄花开。县城博物馆、彩架红八军纪念馆、浩坤猪笼洞和百色的粤东会馆以及乐业县百坭村等地成为“网红地”。凌云党员干部纷纷前往“打卡”。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彩架村大寨,经常听到党员干部重温誓词的声音在山里回荡,来自全县各单位的党员干部一批批到这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唱红歌、重温誓词等。

  “学习这段历史,我对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将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争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干警。”该县公安局干部黄彩环说。

  连日来,该县政法委组织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党员艰苦教育基地等。大家通过走先人足迹、领略革命艰苦历史,增强信念,锤炼政法干警忠诚担当。

  “凌云红色文化丰富,我们结合旅游工作,把红色教育基地打造成小景区,融入到大旅游业中来,让党员干部在游中学,长知识。”该县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多措并举,变红色教育基地为红色学堂,引人学而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打造“红色学堂”中,该县注重开设微课程,除了在现场的讲解,让党员干部体验、感受外,还拍摄小视频、采写新闻稿件等,通过视频、图文形式在微信公众号、百家号、快手、电视台等平台宣传,为广大党员群众打造了“手上的红色学堂”,让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学。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凌云县早部署、早推动,迅速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党史题材电影、部署专题读书班以及讲好红色故事等,建好红色文化宣讲队,推动红色故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广泛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目前,全县各单位纷纷到彩架村红八军纪念馆、西山办事处、浩坤猪笼洞等地“打卡”,让党员干部学党史知识,增强信念,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真本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