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学史力行呵护百姓健康
发表时间:2021-04-24 11:25: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容县卫生健康局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质量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凝心聚力破解偏远山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封晓天 何雨帆 黎广昌)“老人家,您的血压是收缩压127毫米汞柱、舒张压73毫米汞柱,心率是每分钟70次。这一次测量,您的血压和心率都是正常的……”4月22日,广西玉林市容县松山镇卫生院三合村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医生陈庆春微笑着对97岁的高龄老人李瑞奎说。

  当天,陈庆春带领三合村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带上血压计、血糖仪等便携式检查设备和健康宣传资料,到山呀一队、五队上门为基层群众检查身体,开展健康知识宣教活动。这是容县卫生健康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史力行,深化医疗服务内函、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一项便民惠民举措。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容县卫生健康局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质量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凝心聚力破解偏远山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容县已经组建211个由医师、主管护师、护师、村卫生室医师等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840多名医务人员从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36.35%,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72.14%。今年以来,容县的家庭医生团队累计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4.5万多人次。

  同时,容县卫生健康局密切联系各镇党委,组织县直医院和镇卫生院派出医疗服务团队,走上街头集中开展义诊服务活动。或者组成健康服务小分队,深入村屯为基层群众免费检查身体,多渠道宣传疾病防治知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在松山镇三合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延全说:“近日,松山镇卫生院组队到村里免费为高龄老人开展健康检查,深受村民欢迎和点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