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公安:边学边做 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满意度
发表时间:2021-04-24 21:29: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学史力行,实干才能出实效。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荔浦市公安局把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边学边改、边学边做,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实践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廖覃丽 覃欢)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荔浦市公安局把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边学边改、边学边做,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实践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全民禁毒,共创平安小区。荔浦市公安局结合公安本职工作,组成禁毒专班,4月9日起,开展进社区禁毒大清查活动,通过集中整治清查,查处一批吸毒人员,打击一批涉毒犯罪行动,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稳定。按照行动部署,第一期禁毒大清查活动将持续至4月25日,对荔浦市荔江花园、御景湾、壹号公馆等小区2000余户6000余人进行走访排查。在走访中,全体禁毒专班人员文明规范执法,共走访576户1900余人,发放禁毒、反诈资料8000余份。与此同时,禁毒、反诈、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深入开展反诈骗、禁毒、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门宣传反诈、禁毒、交通安全防范知识。

  举全警之力,除隐患,保安全。针对群众反映的乡镇、村屯交通违法乱象问题,荔浦公安实行乡镇交所合一,联合整治,同时,启动“两站两员”,充分发挥农村劝导员人熟、地熟优势,加大对农村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高农村驾驶人和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4月10日至11日,荔浦公安局各警种增援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农村“两违”、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货车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月10日至11日,共出动警力360余人,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26起。

  反诈不停歇,实行全天候工作模式,荔浦公安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态势。在打击犯罪的同时,竭尽全力为群众挽损。连日来,办案民警奔波外地,为被骗群众追回损失10余万元。

  开门评警,问计于民。邀请荔浦市委、市政府、市人大、政协代表,各乡镇、政法委员代表、村委干部代表,企业家、群众代表召开了两次征求意见座谈会,介绍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受邀代表围绕社会治安、禁毒工作、反诈宣传、交通管理等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荔浦市公安局将进行逐一梳理,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及时反馈。

  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学无止境,荔浦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直在路上。下一步,荔浦公安将不断改进宣传模式,将禁毒、反诈宣传入脑入心,提升解释力和解决力;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拉近警民距离,强协作,强配合;与民间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合作开展救援技能培训,为服务群众增强急救技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