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大学共青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4 22:2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4日,广西大学共青团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表彰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广西大学团委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陈霄 吴秋颖 黄晴)4月24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广西大学共青团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表彰活动。

 

 
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高纪嫄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洪亮的入团宣誓声响彻校园。活动现场举行了庄重的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代表戴上闪闪发光的团徽,全场1000多名新老团员一齐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和重温入团誓词。

 

 
入团仪式上,新团员排列成“100”字样。广西大学团委供图
 

  活动现场,表彰了该校2020年度涌现出的受到上级团组织奖励和学校团委评选出的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团支部、十大团员标兵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据悉,2020年度广西大学团委获评为“广西五四红旗团委”,1人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1人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4人获“全国自强之星”,1个集体获“广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1人获评“广西五四青年奖章”;在2020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国赛银奖1项、铜奖4项,获区赛金奖11项;3件作品入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

 

 
百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高纪嫄 摄
 
 
啦啦操表演《青春飞扬》。覃丽华 摄
 

  活动安排了寓教于乐,广大团员青年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文艺表演。伴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动人旋律,在场的全体师生共同唱响了对党的真诚祝福;舞蹈《盛开》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人民过上蒸蒸日上、幸福美满生活的奋斗场景;原创诗歌朗诵《守望》赞颂中华儿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展示出的新时代新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曾获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冠军的广西大学啦啦操队带来啦啦操表演《青春飞扬》,展示了西大青年青春活力、风华正茂的奋斗姿态。每一个表演,让人赏心悦目、心潮澎湃,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始终不忘跟党初心、时刻牢记青春使命,高举团旗跟党走,走在时代最前列。

 

 
大学生展开巨幅党旗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广西大学团委供图
 

  活动最后,在场的全体团员青年双臂高举,共同展开巨幅党旗,拉起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横幅标语,党旗、横幅伴随着人浪飘扬抖动。西大学子高呼“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以这样的方式,向伟大的党深情告白,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据悉,此次活动是广西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学校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题实践教育,旨在通过表彰先进,展示西大青年风采,讴歌党的光辉历史,赓续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