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民警到法卡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5 13:0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参观法卡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有效增强民警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党员民警勇于担当,实干作为,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韦金宏 韦素烨)6月13日,凭祥市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到法卡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党员民警在法卡山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崇左警方供图

  党员民警在法卡山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崇左警方供图

  法卡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中国最后一场边境战斗的发生地,这里留下了许多战斗遗址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在法卡山展览馆,解说员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带领党员民警全面回顾当年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法卡山战斗,学习“五大”英雄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感受先烈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气概和爱国热情,充分感悟“为人民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

  在防炮洞前,该所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法卡山精神现场给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员民警在边听边看边学中,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

民警瞻仰革命前辈保家卫国先进事迹    崇左警方供图

  民警瞻仰革命前辈保家卫国先进事迹。 崇左警方供图

  在法卡山战役遗址党旗前,全体党员民警整齐列队,高擎右臂,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与使命。

民警重温入党誓词 崇左警方供图

  民警重温入党誓词。 崇左警方供图

  参观结束后,党员民警纷纷表示,今后将弘扬“为人民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扎根边境、忠诚履职,坚决捍卫国门边境安全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通过参观法卡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有效增强民警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党员民警勇于担当,实干作为,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