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首部柳州工业博物馆典藏作品《致青春》五一上演
发表时间:2021-04-24 16:2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共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出品,柳州市艺术剧院演出的音乐剧《致青春》,将于2021年5月1日在柳州工业博物馆5号馆车间展演。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共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出品,柳州市艺术剧院演出的音乐剧《致青春》,将于2021年5月1日在柳州工业博物馆5号馆车间展演。

  音乐剧《音乐剧》创作始于2018年,由张继钢先生担任《致青春》编剧导演,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主创阵容组成国内一流团队,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与柳州市艺术家们一起历经三年精心打磨而成。著名青年歌唱家王凯、常思思和陈莹领衔主演。

  音乐剧《致青春》通过党中央对柳州工业发展的亲切关怀,歌颂全国各地建设者为柳州工业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歌颂老一代柳州工人“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崇高境界。生动形象地体现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柳州的工业建设发展;没有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援,就没有柳州工业的坚实基础;没有柳州工人的无私奉献,就没有和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柳州工业的辉煌成就。

  音乐剧《致青春》充分调动音乐剧的各种艺术表现手段,充分发挥戏剧、音乐和舞蹈三者有机统一交相辉映的优势。依当代青年的审美视角,架构跌宕起伏曲折变化的故事方式,设置了揪人肺腑感天动地的情节发展,努力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既有波澜壮阔激动人心的柳州工业历史,也有一代人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和情感纠葛;既看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青春时代,也看到蓬勃发展的工业柳州的远大前程。从而,丰富视听审美感受和艺术表现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剧《致青春》是庄严的致敬——是向来自祖国四面八方为支援建设柳州工业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是向“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柳州各民族工人师傅们致敬;更是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献礼和致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