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一女子遇假警察诈骗 真警察上门劝阻转账反被质疑
发表时间:2021-03-25 12:49: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0日,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其妻子疑似遇到冒充公检法诈骗,手机联系不上,不清楚具体位置,需要立即劝阻。接报后,立即指令新城派出所出警。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 3月20日,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其妻子疑似遇到冒充公检法诈骗,手机联系不上,不清楚具体位置,需要立即劝阻。接报后,立即指令新城派出所出警。

  接到警单后,民警立刻驱车前往王女士被假警察骗去开房的酒店。民警找到王女士时,其正在与电话里“假警察”热情交谈,丝毫不理会面前的真警察。

  民警耐心地多次劝导,反复向王女士指出“公安机关办案不涉及钱”。但王女士始终不相信民警的劝说,仍在跟电话里的“假警察”沟通。民警拨通其丈夫通话后,仍对民警的身份存疑。

  民警又告知王女士可以拨打110查他的警号和这趟警情是否真实。最后民警甚至向王女士展示自己腰间的配枪和楼下的警车。

  王女士这才醒悟过来,明白电话里是“假警察”,连连对身边的“真民警”表示感谢。

  经了解,不法分子冒充公安民警,称王女士涉嫌洗黑钱,要求其找一个无人的地方开视频会议,王女士信为真,独自到酒店开房按照不法分子的提示进行操作,正在准备给不法分子转款时,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劝阻,使其避免了经济损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