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首个自治区级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使用
发表时间:2021-05-19 12:5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禁毒教育基地18日在柳州市揭牌使用,基地将作为广西禁毒教育的主要阵地,承办多种形式、不同规模,针对各种对象的禁毒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杨陈 蒙献平 赖春飞)广西(柳州)禁毒教育基地18日在柳州市揭牌使用,基地将作为广西禁毒教育的主要阵地,承办多种形式、不同规模,针对各种对象的禁毒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据悉,该所自治区级教育基地是在原有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建设的大型禁毒教育基地,占地3000平方米,分5大展区,3大互动空间和1个沉浸式影院。基地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场地和人才优势,创新展厅布局,设置“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罪恶渊薮•识毒拒毒”“风云毒战•不胜不归”等板块,从内容选取到程序安排,从栏目设计到美术编排等,都力求使观众耳目一新,青少年喜闻乐见。

  近年来,广西持续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把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学校德育、法治、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小手牵大手”家校互动宣传活动,发挥家庭作为青少年禁毒宣传第二战场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广应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全力推动禁毒教育基地、园地、长廊等阵地建设,禁毒宣传阵地建设覆盖率达到80%以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办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全区18岁以下涉毒人员呈下降趋势,18岁以下吸毒人员由2015年占比1.71%至2020年降至占比1.07%;18岁以下涉毒违法2015年占比5.28%至2020年降至占比1.62%。

  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补祥斌表示,当前广西禁毒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吸毒贩毒制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仍在滋生蔓延,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还不够强。广西禁毒教育基地的建立,是实现禁毒教育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