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铁二十五局纪委澄清失实检举控告 为担当干部“撑腰鼓劲”
发表时间:2021-02-04 11:12: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中铁二十五局纪委正式启动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率先为3名基层单位主管领导澄清正名了18条失实举报问题,在干部职工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谭贵中)“经调查核实,反映你单位主管领导‘违规配备生活秘书’‘违规修建足球场’等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感谢组织为我们澄清不实举报,帮助我们消除了思想顾虑,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这是近日发生在中铁二十五局驻桂单位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上的一幕。

  据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中铁二十五局纪委正式启动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率先为3名基层单位主管领导澄清正名了18条失实举报问题,在干部职工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职工群众的检举控告为企业正风肃纪反腐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仅去年全集团就收到各类信访举报200余件次,但其中不乏一些心怀叵测之人打着‘群众监督’的幌子,故意捏造‘腐败问题’‘违纪线索’中伤他人,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该集团执纪审查室负责人介绍说,有的因为企业改革触碰了自己的利益“奶酪”,便借机无中生有、恶意举报;有的因为自身的不合理诉求没有得到满足,就肆意罗织罪名、蓄意诽谤;还有的因为工作中权利相争,便自制“黑料”打击报复对手……这些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的“错告”“诬告”行为,不仅严重破坏了企业政治生态,扰乱了检举控告秩序,浪费了监督执纪资源,还挫伤了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

  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该集团纪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并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落实措施,进一步严明澄清标准,严格澄清程序,促进澄清工作规范有效开展。在监督执纪的过程中,对捕风捉影的信访、诬告,一经查实办结,即根据“分级负责、归口受理”和“谁办理、谁澄清”的原则,由相关纪检部门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当事人在一定范围内“正名”,以此教育和警告无事生非者,释放提倡如实检举控告、抵制歪风邪气的强烈信号,旗帜鲜明地为作风正派、敢做敢为的干部职工“撑腰鼓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