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铁四局南玉铁路项目迎来标准化样板工程观摩
发表时间:2021-04-01 17:17: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0日,广西南玉铁路有限公司在中铁四局南玉铁路项目组织标准化样板工程工地观摩会。平武高速、南玉铁路所有参建单位及监理一行20余人,前来观摩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 (常青)3月30日,广西南玉铁路有限公司在中铁四局南玉铁路项目组织标准化样板工程工地观摩会。平武高速、南玉铁路所有参建单位及监理一行20余人,前来观摩交流。

现场标准化施工。常青 摄

  现场标准化施工。常青 摄

  此次观摩的是中铁四局南玉铁路5标项目部横州梁枕厂和站场路基标准化样板工程。与会人员首先参观梁场的钢筋棚、钢筋笼、制梁区箱梁养生、存梁区成品箱梁和材料库房,认为该部的箱梁生产过程中预应力施工采用的小工装改进、箱梁养生的工艺创新值得学习和借鉴。

  随后,与会人员就该部路基的施工工艺、技术指标、控制要点、工程质量等进行互动交流。观摩团负责人对中铁四局南玉铁路5标项目部路基施工的“三阶段、四区段、八流程”的施工工艺和现场管理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学习该部标准化管理经验和标准化水平,规范现场管理行为,确保现场施工质量。

标准化钢筋棚。常青 摄

  标准化钢筋棚。常青 摄

  据了解,南玉高速铁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也是规划建设的南宁经玉林至深圳高速铁路的一段、连接北部湾经济区与珠三角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条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桂东城市群和北部湾城市群通向珠三角最便捷的通道。中铁四局南玉铁路5标管段全长4.4公里,主要负责桥梁、路基、两个制梁场和一个轨板厂等施工任务。

  自今年复工复产以来,中铁四局南玉铁路5标项目部秉承“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施工理念,深入开展“南玉速度、品质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在南玉铁路建设中创造了全线第一个有地域文化特色建筑的经理部驻地、第一个箱梁预制厂、第一个桥底绿色通道、第一榀箱梁预制等多项第一。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产值42761万元,占合同总造价的32.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