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老缅泰圆满完成第10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31 12:11: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湄公河相关水域完成4天3夜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3艘中方执法艇29日11时顺利返回中国关累港,标志着中老缅泰第10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中新社西双版纳1月29日电 (李朋飞 钟立业)在湄公河相关水域完成4天3夜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3艘中方执法艇29日11时顺利返回中国关累港,标志着中老缅泰第10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于26日启动,总航时33小时,总航程612公里。中老缅泰共派出执法船艇5艘、执法队员134人,在湄公河重点水域开展全线与分段巡逻、陆地查缉等联合行动,检查车辆36辆、人员52人、货物21.6吨,持续震慑流域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行动期间,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还与老挝、缅甸、泰国执法部门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执法合作、打击跨境犯罪及2021年度船艇联合训练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一致表示将以第101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为新起点,勠力同心深化拓展联巡执法,不断开辟联巡执法新局面,全力维护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

  此外,联巡编队还对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驻老挝孟莫和班相果联络点中方执勤民警、老缅泰方基层执法队员进行了春节慰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