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首个涉侨纠纷多元化解驻镇工作站在玉林容县成立
发表时间:2021-07-20 13:32:07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19日介绍,广西首个涉侨纠纷多元化解驻镇工作站——容县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六王镇工作站日前在容县成立。当事人一方或各方是华侨、归侨、侨眷的涉侨纠纷,均可在该工作站进行调解。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玉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供图

  中国侨网玉林7月20日电 (蒋云凤)广西玉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19日介绍,广西首个涉侨纠纷多元化解驻镇工作站——容县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六王镇工作站日前在容县成立。当事人一方或各方是华侨、归侨、侨眷的涉侨纠纷,均可在该工作站进行调解。

 

  玉林市容县是全国著名、广西最大侨乡,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达150多万人,归侨侨眷70多万人,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较为密集,涉侨纠纷案件比重大。

  容县侨联主席陀玉容表示,成立容县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六王镇工作站是在广西率先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新探索,也是细化落实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的又一重大务实举措。

  “我们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侨联工作相结合,‘以侨为桥’,率先推行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涉侨纠纷的解决过程中引入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妥善化解涉侨纠纷。”陀玉容说。

  据悉,容县积极推动“一村一调解员”,做到涉侨纠纷村村有人管,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同时创新形成了“巡回法庭办案点+侨联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驻村工作站”二合一联动调解模式,最大限度地把涉侨纠纷化解在基层,如今“一庭一站”建设已成为了具有法律宣传、“问诊”服务、指导人民调解、司法确认、便捷诉讼等功能的多元对接平台。目前,容县已调解涉侨矛盾纠纷130多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