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中新视频
字号:
柳州动物园老虎骨瘦如柴 园方回应:长期患慢性肠胃炎
发表时间:2021-06-18 13:23: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网友日前将一段“柳州动物园的老虎瘦骨如柴”的视频上传至短视频平台,获得近千万观看量,不少网友质疑动物园管理不善,克扣老虎口粮。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网友日前将一段“柳州动物园的老虎瘦骨如柴”的视频上传至短视频平台,获得近千万观看量,不少网友质疑动物园管理不善,克扣老虎口粮。

  6月17日,广西柳州市动物园宣教部部长赵嘉亮回应称,网友拍摄的老虎正是园内的雌性东北虎“文文”,今年16岁,体重170斤至180斤。2010年从南宁市动物园引进,入园时已患有慢性肠胃炎,反复发病,因此体型表现消瘦。对于“文文”的病症,该园一直在积极治疗,在会同其他动物园有经验的兽医进行会诊和制定治疗调理方案后,“文文”病症有所好转,但未能根治。

  为了帮助“文文”消化,饲养员将原来的肉块投喂,改成肉末、肉片投喂,并增加肠胃调理药物。现在“文文”每天吃8斤肉,有鸡肉、猪肉、牛肉、猪肝等。赵嘉亮表示,虽然“文文”体型不胖,但它的精神状态和行动能力很不错。(朱柳融 制作 李佳励)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