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元旦假期桂林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守护患者健康
发表时间:2021-01-01 17:4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日,当人们在以各种方式享受元旦假期、一家团聚的时刻,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众多临床科室主任、专家与普通医护人员一样,放弃了休息与家人共度节日的幸福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用爱心和担当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

  元旦上午,南溪山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梁永才(左一)查看危重病人。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日电(张超群)1月1日,当人们在以各种方式享受元旦假期、一家团聚的时刻,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众多临床科室主任、专家与普通医护人员一样,放弃了休息与家人共度节日的幸福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用爱心和担当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

  元旦上午,南溪山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病房护士在紧张工作中。张超群 摄

  当天上午,在南溪山医院门诊,工作人员正在为每一个进入大厅就诊的病人测量体温,询问病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厅内,病人们在分诊护士的安排下等待就诊,各个诊室的医生忙着给病人检查、开药。小儿输液室内,护士忙着给患儿插针、输液,整个医院忙碌而有序。

  元旦上午,南溪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韦妍飞(右)到神经外科急会诊。张超群 摄

  在住院部病房和医院门诊的几个诊室,医院重症医学科(ICU)、心脏大心血管外科、产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整形外科、胸外科、小儿科、新生儿科等科室的科主任和专家在忙碌着,他们当中有的是为了抢救病人专程赶来病房的,有的是为了让其他同事休息自己来顶班的,有的是来急会诊。在神经外科病房正在会诊的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韦妍飞一个上午已经到3个科室急会诊了3个病人。在心脏大血管外科见到梁永才主任时,他正在查看一个心脏主动脉瘤病人,准备为其实施紧急手术。在内分泌科,陆新红博士正在一个病情变化的病人检查,她表示,对医务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为了病人的健康,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已是常事,只要病人有需要,医生就应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元旦上午,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黄以添(左)为客人实施美容门诊手术。张超群 摄

  为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患者的正常看病就诊,南溪山医院按上级部署和医院实际,在节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确保放假期间,医院门诊各科室工作正常开展,急诊抢救、手术、住院各科室也做好了值班安排,目的是让平时忙于工作、学习的人能够利用节假日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也保证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同时,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复发,发热门诊、检验科、隔离病房等相关科室实行轮班制度,确保核酸检测能力、发热病人排查就诊不受节假日影响。

  元旦上午,南溪山医院儿科主任姚臻在门诊检查患儿。张超群 摄

  当天专程到医院门诊、住院部相关科室检查指导、看望在岗医务人员的副院长李朝旭说:“正是有众多像南溪山医院这样一群医务人员,为了病人的安慰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在假期里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默默坚守工作岗位,无私奉献,尽心尽责,救死扶伤,才有众多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稳定。对医务人员而言,每一个患者能顺利得到救治、快速康复就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