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红军山红色纪念景点揭牌开园
发表时间:2021-01-17 11:34: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4日,广西东兰红军山红色纪念景点在三石镇泗爷村弄沙屯正式揭牌开园仪。

 
参加活动的领导一同为红军山开园揭处于牌。韦禄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6日电(韦建业)1月14日,广西东兰红军山红色纪念景点在三石镇泗爷村弄沙屯正式揭牌开园仪。

  据了解,2020年8月,弄沙籍红军烈士后代倡议在位于东兰东山山脉中心区域的三石镇泗爷村弄沙屯的后龙山,打造一座红军山,在当年红七军右江独立师特务连设暗哨的山顶,修建一座红军亭,藉以纪念红军,缅怀先烈。倡议犹如星星之火,迅速点燃了弄沙根据地新生代的激情,在短短4个月里就有600多人捐资30多万元。在东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弄沙群众出工出力,修复了一条长500米、宽4米的红军道;建成登上红军亭的193级水泥台阶;还在山顶浇筑50平方米圆台,圆台上建成一座高7米、宽5米的双层六角红军纪念亭;在山中竖起当年曾在这一带浴血奋战的红军将领韦拔群、陈洪涛、黄举平、黄松坚、陆浩仁的塑像;把当年设在崖顶险隘山洞的红军秘密兵工厂、红军秘密宿营地、红军秘密指挥所等场景复制还原;修复了当年御敌的石门坳卡;仿真制作当年震破敌胆的石架石床等。

  东兰大地英雄辈出,可歌可泣。红军山的建成将告慰韦拔群、陈洪涛、黄大权、陆浩仁和弄沙以及其他东兰籍的269位先烈们,全面提升了东兰红色旅游线路,为红色旅游资源增添亮点,拓展红色旅游内容,丰富红色旅游内涵,激活用活红军渡、红军路、红军山深厚底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东兰走向绿色崛起、绿色振兴。

  仪式上,东兰县领导领导与红军山建设发起人共同为红军山揭牌。随后举行敬献花篮仪式,一同鞠躬默哀,缅怀先烈,还参观了红军山建设情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