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效整治顽瘴痼疾
发表时间:2021-04-01 21:4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峰在象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今年3月1日象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教育整顿将严格按照查纠整改环节的要求,达到案件线索全面核查、顽瘴痼疾有效整治的工作目标。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蒋丰慧 刘璐)4月1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峰在象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今年3月1日象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教育整顿将严格按照查纠整改环节的要求,达到案件线索全面核查、顽瘴痼疾有效整治的工作目标。

  白峰介绍,自象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象山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区政法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实示范引领、搞好统筹结合。

  象山区教育领导小组和政法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等规定科目的学习,并树立象山区政法干警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象山区扎实开展政治轮训、选取优秀民警讲授办案经历和破案经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象山区法院院长莫刚顺表示,象山法院为加强对审判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针对“五大顽瘴痼疾”和影响司法公信力、群众满意度的突出问题,结合巡察整改要求,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开展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个人自查等,严肃查处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腐败案件,完善与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机制。并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对“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落实,将执行情况纳入司法巡查、审务督察范围,实现应记尽记、应报尽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完善防止干预司法的机制,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下一步,象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强化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形成强有力震慑。强化专项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强力整治积弊沉菏,务求实效长效。通过查纠整改,达到案件线索全面核查、害群之马彻底清除、顽瘴痼疾有效整治的工作目标,把象山区政法队伍打造成一支对党忠诚、作风优良、技术过硬、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