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以实际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发表时间:2021-04-20 23:27: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政府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转办清单(第一批)》的线索问题。兴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动认领,迅速响应,立即成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群众举报线索(第一批)办理工作组,对涉及的兴业县线索问题,进行实地开展核实整改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吴荣 卢文佳)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政府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转办清单(第一批)》的线索问题。投诉人为兴业县沙塘镇新圩村石塘自然村村民梁某某,其养殖场粪污不能完全处理,有部分粪尿外溢,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镇政府要求其在两天内对养殖场进行整改。投诉人认为整改困难,未进行整改,并进行投诉。兴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动认领,迅速响应,立即成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群众举报线索(第一批)办理工作组,对涉及的兴业县线索问题,进行实地开展核实整改工作。

  4月19日,笔者跟随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兴业县沙塘镇新圩村石塘自然村,对梁某某养殖场粪污不能完全处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发现原养殖场已经搬迁,猪栏也已经全部拆除。民房外的污粪池也已经用生石灰消毒后铲除,现场挖掘机正在对污粪池后的水塘淤泥进行清挖和转运,此举得到了该村群众的热烈拥护。

  “养殖场搬迁之后,环境好啦,也没有臭味了,各方面环境都很好了。”兴业县沙塘镇新圩村石塘自然村村民 徐健容说。

  为解决好养殖点整改的问题,兴业县环保联合农业农村局以及沙塘镇政府积极落实投诉人转场养殖,对旧养殖场进行清理消毒,出资完善新养殖点雨污分流设施,指导做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为投诉人从传统养殖向生态养殖升级提供了极大帮助。

  “4月11号,我们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以后,沙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利用四天时间立行立改,马上帮养殖户转移养殖,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现在已经整理完毕。”兴业县沙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毅说。

  如今,经过整改后的养殖点整体环境焕然一新,污染防治设施更加完善,附近村民生活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村民们非常满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