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送岗位上门 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4-21 14:0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连日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岗位上门慰问服务实践活动,将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送到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家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工作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潘志安)“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公益性岗位这份工作解决了我们家工作和收入不稳定的难题。”4月20日,就业困难人员周素华女士在家里接到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来的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后说。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为民办实事把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送到就业困难群众家中 潘志安 摄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为民办实事把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送到就业困难群众家中。潘志安 摄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连日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岗位上门慰问服务实践活动,将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送到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家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工作中。

  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始终坚持把抓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不断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就业援助政策,主动向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开展调查摸底,收集用人单位需求申请,综合考虑就业困难人员需求,合理确定公益性岗位类别,优先安排符合岗位条件的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保障在岗待遇。“就业困难人员到公益性岗位工作后,每个月除了能领到固定的工资以外,还能享受五险一金的保障。”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覃竹鸾表示。

  截至2021年,广西-东盟经开区共开发公益性岗位70个,今年一季度共发放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补贴41万余元,社保补贴14万余元。

  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将扎实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持续开展精准帮扶困难群众活动,跟踪困难群众的就业状态,动态采集空岗信息,抓好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保障,实行精准援助、集中援助和托底援助。用好用足就业资金,用于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及公益性岗位补贴,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