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教育系统活用红色资源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4-22 23:32: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在工作中,容县县委教育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自身实际,将党员活动室、支部办公室的上墙内容进行更新,并在中厅设置“四史”内容展厅,增设当代容县教育发展史内容,不到一个月就吸引了1000多人次前来参观。同时,依托新媒体平台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培训,进行微党课网课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工作相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学习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李涛 卢桂梅)“我们学校的党员教师通过线上学习党史知识、线下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带动学校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活动,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4月22日,容县高中党委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引领党员教师和学生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增强力行自觉。近来,容县教育系统活用红色资源,有效发挥中小学、幼儿园教学主渠道用,通过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同步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把‘四史’学习,特别是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我们的教育资源、思想资源和艺术资源,更好地学习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好教书育人的积极作用!”容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武介绍,该县教育系统注重用好红色教育资源。

  在工作中,容县县委教育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自身实际,将党员活动室、支部办公室的上墙内容进行更新,并在中厅设置“四史”内容展厅,增设当代容县教育发展史内容,不到一个月就吸引了1000多人次前来参观。同时,依托新媒体平台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培训,进行微党课网课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工作相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学习成效。

  容县杨梅中学党委、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在该校北大楼广场举办“党建引领·情系师生”社团文艺汇演活动,16个社团结合自身的特色与高一年级2000多名师生,通过唱写弹跳、向红色经典致敬等方式,真正让党史知识“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

  容县县委教育工委还组织多所学校的文艺骨干,在该县“红色街区”开展“艺赞百年”专场文艺联演,以红色故事、红色歌曲、红色诗歌等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形式为载体,以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历史素材为内容,推行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构建全过程育人新格局。

  容县容州镇都峤中学、容州镇中心学校、县底镇冠堂小学、容州镇第三小学等学校,创新开展党史知识进课堂活动,通过“党史故事我乐讲”、“红领巾讲党史小故事比赛”等,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和英雄故事。学校里历史、思想政治等学科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用书为指引,在史论结合上讲透理论之道,在纵横比较中讲深自信之基,在赓续传统中讲活精神之源,在生动实践中讲出未来之问。打破传统授课模式,挖掘并发挥每一门课程的党史学习教育功能,引领广大师生在讲述中感悟、在体验中传承、在实践中发扬。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容县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重点学习安排,针对机关党员干部、党员教师、青少年学生等不同群体,制作容县版开学第一课、学校版开学第一课教学视频,通过真情讲述、观看视频、浏览图片等方式,促进更深层次了解党的故事、容县的故事和奋斗的故事。至目前,已组织399所中小学、幼儿园4500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