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红色服务”增强为民办实事效能
发表时间:2021-04-27 10:13: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西玉林市容县注重引领在各领域的党员干部向群众推送“红色服务”,切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群众得到实惠。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李涛 赵胜松 梁湘宇 刘海)近日,从容县石头镇水口村到县城办事的李升和李辉两位大叔,早早地来到容县政务服务中心,希望能够抢先排队,快些办完事情以便下午赶回家干活,而让他们感到惊喜的是,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所有的事情,在中午饭前就回到了家。“政务服务中心的同志工作效率很高,这样的优质服务让我们做出评价,肯定是竖起大拇指。”

  不仅如此,在容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各大银行、企业等的对外窗口,均可见党员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的温馨场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西玉林市容县注重引领在各领域的党员干部向群众推送“红色服务”,切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群众得到实惠。

  “以前办个证要来回折腾好几次,现在不到20分钟就帮我办好了营业执照,你们的‘红小二’专窗真棒!”在容县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的业务大厅,群众赵大海真切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喜人变化。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坚持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聚焦政务服务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谋实惠。”容县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实说,除了设置“红小二”专窗,他们还挑选了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组成“红小二”服务队伍,发挥主动担当意识,自觉把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免费提供精准的咨询解答、填表指导等保姆式“红色服务”,尽力避免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事项多头跑、来回跑、跑不及等现象。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容县重点攻坚政务服务难点堵点,全面梳理依申请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1296条,分类编制“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等“红色服务”清单3个。推行“云服务”模式,通过“一事通办”“一网通办”,引导、指导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政办”,网上可办率达99%,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无盲区”;推行“自助服务”模式,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办事群众提供24小时在线“不打烊”服务。同时,通过政务服务评价系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县政务服务实现“0差评”。目前全县实施的“一窗受理”审批、服务事项实现100%全覆盖,事项按时办结率达100%,受理、办理达98.67%;即办达到32.92%,“0跑腿”事项达90%以上。

  至目前,容县通过推行“群众有需求,我们必回应”的“红色服务”模式,各个领域共开展主题服务活动370多场次,为群众发送各类政策宣传资料1.8万余份,直接服务群众17.8万人次,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56项,推动110个乡村振兴项目顺利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