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直卫健系统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1-06-12 15:2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0日,桂林市卫健委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13位选手用自己的体悟宣讲党的历史,感受党的恩情,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选手讲述身边的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廖国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2日电(廖国梁)6月10日,桂林市卫健委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13位选手用自己的体悟宣讲党的历史,感受党的恩情,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比赛是以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着力点,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而举办,旨在深化和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颂扬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努力为建设“健康桂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感人故事。他们结合行业特点,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故事的讲述,展现了桂林市直医疗系统面对疫情考验,筑牢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体现共产党员先锋队角色的时代风貌。其中,不少参赛选手本身就参与了武汉、桂林本地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悟,用一个个真挚、鲜活的案例感染了现场的听众和评委。

评委在认真评分。廖国梁 摄

  评委周晓宁点评时表示,伟大的抗疫精神铸就伟大的团队,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正是因为有了医务人员无私的付出,才有今天幸福、稳定的生活,自己也被选手们演讲的一个个案例所深深打动,眼泪好几次都在眼眶里打转。

  据悉,此次活动是桂林市卫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通过讲述卫健系统的红色故事,提振医疗卫生行业精气神,激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争作党员先锋表率,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