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端午节趣味比赛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热情
发表时间:2021-06-13 21:49: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端午节临近,贵港市覃塘区157所中小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包棕子等趣味比赛活动,8.4万名师生在朗朗笑声中品尝了博大精深的端午节文化,激发了在党的英明领导下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覃伟 韦东保 闭菊敏)端午节临近,贵港市覃塘区157所中小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包棕子等趣味比赛活动,8.4万名师生在朗朗笑声中品尝了博大精深的端午节文化,激发了在党的英明领导下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6月11日,覃塘街道中心小学文化广场上,师生们笑容灿烂,神采飞扬。包棕子比赛,各班选手手巧眼尖,全神贯注。制作香囊赛,选手们胆大心细,一气呵成。编织五色绳赛事,学生们团结协作,眼明手快。蛋体彩绘赛,儿童们一丝不苟,下笔有神。拔河比赛,少年们齐心合力,志在必得。整个校园,一片笑声的海洋,欢乐的海洋。

  五(5)班李雅菲余兴犹在:“通过参加包棕子比赛,我知道了伟大爱国者屈原的历史故事,知道了人民都在怀念英雄、敬仰英雄。今后,我要努力学习,争当为人民服务的英雄,为国家立功的英雄。”

  少先队总辅导员黄秋梅喜笑眼开:“今天我们举行端午节趣味比赛,广大师生深刻了解了悠远流长的中华民俗文化,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滋润,增进了爱国主义精神,为党史教育注入强大文化新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